烩汤师

凹三:maO_526 wb:有人磕犬鹿吗

【巍澜衍生】赌(二)

dbp我又拖更了

随缘更文,不要期待😂

ooc瞩目






02

万物皆有生命。

想来这四件圣器乃是世间生灵所造,那么能说话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。

罗浮生见怪不怪,继续摆弄着山河锥,“哟,这玩意儿原来还自带音效啊?”

“啧,你这倒霉孩子怎么说话呢?”那镇魂灯芯闪了闪。

罗浮生刚想回嘴只见沈嵬泪痕还残留在脸上没来得及擦,看了他一眼。

罗浮生不说话了。

“抱歉,舍弟出言不逊,请多见谅。”

“没事儿——”那声音听起来有点飘,“这是哪啊,你们又是谁啊?感觉挺面熟的嘛……”

“啊,”沈嵬张了张嘴,有点慌乱的将镇魂灯放在桌子上,“这里是地星,免贵姓沈,沈嵬;方才那位便是舍弟,罗浮生。”

罗浮生饶有兴致地盯着他哥,倒也识相地不出声。

“嵬?喂?你打电话呢……”那声音嘟囔着,突然的戛然而止,仿佛刚刚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。

“敢情这是限时的啊。”罗浮生对此嗤之以鼻。

沈嵬死死的盯着那桌子上的灯盏不说话。良久方才吐出一口浊气,眉眼间看不出之前的失态。他郑重地将镇魂灯收入黑匣子,“走吧。”

罗浮生自讨没趣地耸耸肩将剩下的三样圣器重新放回去。

回去的路上,沈嵬叫住了罗浮生,“你知道镇魂灯的灯芯为什么会长久不衰吗?”

罗浮生心思简单,早就把刚刚发生的事忘的差不多,霎时间也回答不出。

沈嵬蹙眉思考,“百年前的大战是因为集齐了四大圣器才得以将地星重回光明,但是根据资料,镇魂灯大概是最后才寻找得到的……”

“这个我知道,”罗浮生跟上了沈嵬的步伐,“据说还是在特调处的废品物里找出来的。”

“……但是当时是没有灯芯的。”沈嵬沉声道,“所以战役才更加损失惨重。”
“你这么说好像的确有些蹊跷……管他的呢,反正最后海星的赵云澜带回了所有的圣器,成了大英雄。”罗浮生撇撇嘴,“鬼知道大战到底怎么发生结束的,就他一个人目睹过,他说什么我们都得信不是吗?”

所有人都知道,赵云澜是大战唯一的幸存者,自然也成了媒体所追捧的对象。不管真实与否,反正是把赵云澜夸的跟个神仙似的。但是至于如何击败夜尊,点燃灯芯,却始终没有详细的记载。

“什么大英雄,最后不还是回归日常,生儿养女,庸俗。”罗浮生不屑地说。

沈嵬还未来得及回话,倒是被出来寻找他们的人打断了思路,只得把心中的疑问暂且作罢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大厅内外,灯火辉煌,觥筹交错。

“虚伪。”罗浮生站在角落,手执着酒杯,透过高脚杯看向大厅中心扭曲的几个人,他们的父亲正在向外宾们介绍沈嵬。从小便是如此,沈嵬替他解决这些无聊的社交。也算是尽到了作为他哥哥的职责。

罗浮生将酒一饮而尽,稍稍松开脖颈上的领带,这里的气氛使他感到些许不适。果然,他还是喜欢自己平时穿的夹克。

用余光正恰巧地看到母亲带着朋友和他们的女儿准备走来,罗浮生暗叫不妙,赶紧放下酒杯,趁着人群巧妙的甩掉她们跑到大厅外。

总算是清静了许多。罗浮生叹气,颇有些想念在海星偷偷玩乐的日子。固然现今地星可算是有了普遍的教育、娱乐、福利设施,但这真要比起海星来说还是差那么一点。罗浮生想的入迷,没注意脚下,突然就被绊倒一下。

“诶我说你怎么躺这呢?”罗浮生低头才见着一个人正趴在草丛里,拿着小镜片不知道盯着什么东西,认真的不得了,就算是听到罗浮生的声音他也没有抬头。

罗浮生心生好奇,也蹲下来,定睛一看,只是瞧见对方小心的用小刷子将些许泥土扫进小袋中,再紧封住。做完这些后,他方才注意到身边的罗浮生,倒也没什么尴尬,从容的从地上爬起,向对方点头示意。

罗浮生等人站起来才看清对方的面容,心里猛地一怔,心想到这人竟然有如此刀削斧凿般的好面容。

他心神一动,问:“你要这土做什么?”

那人理所当然的回答道:“做土质研究。”

“你做这研究又是何意?”罗浮生又问。

“做记录,方便我提取信息。”

“你现在记录到多少了?”

“整个地星。”

罗浮生心里哼笑一声,没把对方的话当真,反倒是觉得人自傲的样子与他自己挺像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这次那人反常的踌躇半刻,才说道:“罗非。”

“罗浮生,幸会。”

罗非听见这名字脸上有些不自然,以他罗浮生的名声,就算是没见过,听也是听过的。

“幸会。”

罗浮生自然也是感受到罗非鲜明的抵触,看着对方巴不得现在就逃走的表情,心里倒是有些想使坏。

“你是哪个族的,我倒是从来没有见过你。”

“外支小族罢了,之前一直生活在海星,没见过是正常的。”

罗浮生点点头,像是上下打量了一番,饶是罗非这等镇定的人,在这么灼热的眼神下也是耳根发红,感到有些措手不及。

直到发觉罗非恨不得丢下自己一走了之之前,罗浮生总算是收回了注意力。



Tbc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1)